爬墙星的某寒

首页 私信 归档

【水威】无题2

某寒:为了校长的离开,以滋纪念。


 

侧头凝视那个满目纠结的年轻后生最后一眼,李威把目光转回屏幕,答案早已成竹在胸,但李威却把放在抢答器上的手指收回身侧,时间在分秒的流逝,这个舞台的灯火依旧璀璨,耳畔的嘈杂声却已再难影响自己分毫。

 

这是李威在最强大脑这个舞台上的第七次挑战,有幸再次挑战自己,超越自我,只是这一次他不需要鲜花和掌声,也不需要观众和队友,在内心深处他清晰的感受到了那一刻的到来和悄无声息的离去。四年来李威经历过胜利的狂喜,全然的感动,艰难的取胜,苦涩的失利,更有人性的堕落和道德的拷问。

 

王昱珩曾经说这世上没有最强大脑,当时李威并不懂他这句话背后的寓意,只是年少轻狂的驳斥道“人人都可以成为最强大脑!”,李威还记得那个高了自己一头有余的男人当时背对光线的模糊脸庞上微弯的嘴角,李威把那理解为嘲讽。

 

四年后再次在闲谈时提起这句话,那个已经转身离去,回归闲散生活的男人依然嘴角带笑,李威才终于能够看清那副慵懒笑容背后的傲气,没有什么虚名可以困住他,也没有什么世俗的利益可以留下他,他还一如来时的云淡风轻,宠辱不惊。

 

所以李威也早已想好了归宿,这四年来的由陌生到熟悉,由未知到理解,由独自一人到结伴而行,已经让某些话无需言明,所以当第四季的丧钟敲响,看着兄弟一个个屈辱的离开,李威愤慨过,伤心过,也曾愤愤不平而据理力争,也曾心如刀绞而满心愧疚,但那个远在千里之外的北方依然不停通过网络安抚自己情绪的男人,就像寒夜里的暖阳,他克制不住的想要靠近,靠的更近。

 

所以当他离开那个舞台的时候他并无伤感,也并不留恋,因为在这里他收获了友谊,而这些无形的财富并不会事易时移,反而会如美酒般越陈越香。

 

“李威,我周末去深圳,准备接驾……”接起电话听到那个熟悉的温柔男音装腔作势的调笑,李威也笑着捉弄对方。

 

“我周末有公益课堂。”

“不会吧?你又放我鸽子,在哪里?我杀过去给你当嘉宾。”

“没有报酬的。”

“说的跟你给过钱似的。”

“钱都请你吃饭了。”

“别废话,一会地址发我手机。”

“王昱珩,我回来了。”突然的严肃口气让电话那头的声音稍事静默,终于传来温柔的笑声。

 

“你傻啊,你又没离开过,谈何回来?”王昱珩拨弄着手中的天空之城八音盒,打算周末带过去做礼物,这是唯一一个在顶部也摹绘了图案的八音盒,那是一座半藏在云端的仙山,山上亭台楼阁,一派怡然。“你一直都在。”

 

 


评论(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